一不做二不休

老爷粉。
产出超蝙,all蝙,也可能产女攻蝙右和蝙中心三角多角,以及水仙、友情向、Batfamily、全员向等。还可能涉及漫威的铁蝙友情向,盾铁、锤基等。

非蝙CP有偏好但不执念,原著略雷蝙猫、SW和一切中国相关,同人不看丑蝙和超莱以及一切中国相关内容。

以防万一wland也注册了。目前老福特+sy,sy内容更全,老福特刷得更多。老福特挂了就是wland+sy。

【绿红超蝙】联盟树洞巴里·艾伦 5-10

设定:N52背景,融合动漫画,部分魔改。

预警:魔法又见魔法。

梗概:解除魔法后,巴里逐渐恢复记忆,却感觉他人对自己的信任已成为不可承受之重。

配对:主二代绿红,超蝙。副wondersteve,海王奥姆湄拉三角,钢骨沙赞。闪蝙友情向。


百粉选梗还债。 @檐下雁呢喃 


上文:1-4


5、或许是困扰已久又无人可以倾诉,超人只犹豫了一会儿便接受巴里的好意,他们来到一处空旷的农场——对于这个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两个人来说,想找个安静聊天的地方不用考虑距离远近。

“我觉得……布鲁斯最近对我很冷淡。”超人以此开头。

巴里回忆今天的所见所闻,感觉蝙蝠侠不是只对超人冷淡,而是对所有人都表现得比较清冷,但从他的举止中可以感觉到他对大家的关心:“有没有具体的事例可以说明一下,会不会是你误会了?”只有一天记忆的巴里不会妄自揣测。

“我觉得不是误会。”超人开始洋洋洒洒举例子,“以前我擅自去哥谭他都会有反应的,要是插手太多他还会让我滚,可最近他都当不知道,昨天我都偷偷晃到他家了他都没给我任何警告;偶尔他需要两个身份之间无缝切换,为隐藏身份打好掩护,过去他会直接找我帮忙,可上次他宁可冒着差点被戳穿的风险也不联系我;还有,除了工作之外,我们过去私下也会联系,一起出来玩什么的,可最近除了公事,他完全不理我了……明明我们是世界最佳拍档不是吗?可现在他关心你都比关心我多!——啊,巴里,我并不是说他不应该关心你——”

“我明白我明白,毕竟你们俩关系更亲密嘛!”巴里连忙表示理解。

“——你说,他是不是对我变冷淡了?”超人求助地看着巴里。

“是的……”眼见超人神色迅速黯淡,巴里连忙改口,“……吧?其实我也不能确定。我只记得今天的事情,对你们的情况不太了解,也说不定——呃,说不定是有什么原因呢?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你改变态度的?”

“……”超人陷入沉思。

良久。

今天快要过去,再不去找蝙蝠侠就来不及了,可巴里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打断超人的思考,而突然响起的联盟通讯器和蝙蝠侠的厉声责问替他做出了选择。

超人的脸色立刻爆红。

“不好意思……我马上带你去找布鲁斯。”他心慌意乱地起身。

巴里有点好奇,也有点纳闷,不过——算了,反正他也不会记得。

等到了蝙蝠洞,依照蝙蝠侠的建议在记事本上写下今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重要事件时,巴里颇有信用地省略了同超人的聊天内容。

期间超人一直死硬着不肯交代为什么会和闪电侠晚来这么久,而蝙蝠侠最终似乎放弃了刨根问底,只强调下次必须按时到场。

“——就算你不会记得,你也不应该对自己的事情一无所知。”蝙蝠侠让巴里把记事本放进用他的指纹锁定的密码箱,收好,“明天还是由超人带你过来记录,我会让他明白这件事有多重要的。”

返回公寓后,面对愧疚的超人,巴里表示自己并不介意——真的,贸然听闻超人和蝙蝠侠之间的友情危机反而让他觉得有些尴尬。

——好在明天就会忘记了。


6、“巴里,我们聊聊?”和陌生又熟悉的联盟同事们联手工作后——按照蝙蝠侠的说法,这在他失忆后已经有不止一次——联盟主席走过来。

心中忐忑的巴里本以为主席要和自己私下谈谈闪电侠略显笨拙的工作表现,谁知道:“呃……聊心、心事?”

“是。”超人恳求地看着他,“这是之前你的提议,因为跟你说完你也不会记得,能够帮我保守秘密。”

超人不会骗人。“那么,好的。”巴里迟疑地应承下来。


7、“我觉得——布鲁斯可能喜欢戴安娜。”超人表情忧郁地好像发现自己的母亲新交了男朋友。

不等巴里询问这么想的原因,他就开始滔滔不绝:“上次我就跟你提过,但你不记得了——布鲁斯最近对我很冷淡。我仔细想过了,他对我冷淡就是从我和戴安娜谈恋爱开始的,当时他劝阻过我,认为这段感情不合适,我却不肯听从他的苦口良言……他是对的,我对戴安娜不过是一时寂寞之下的冲动,事实证明这种肤浅的感情早晚要掰。我和戴安娜分手之后他就对我更冷淡了,他一定是认为我任性妄为伤害到了他喜欢的人。”

“……你确定吗?”信息量太大,巴里不敢乱说话。

超人把脸埋在双手里:“……不确定。他是蝙蝠侠,谁能确定他的想法呢?可我想不到别的合理解释了。难不成朋友之间也会莫名厌倦了不再往来吗?”

“那你问过他变冷淡的原因吗?”

“……没有。”

“那你该去问问。”巴里乐观地说,“你们可是最佳拍档呀,别猜来猜去,去问清楚!如果他对现在的你有任何不满,你难道不能为了友谊而改变吗?”

“你说得对,巴里。”超人神色庄严得像是要宣誓,“我不应该逃避,我应该告诉他我的想法。只要他愿意原谅我,我什么都可以为他做!布鲁斯那么好,他一定会给我重新来过的机会!我决不能放弃他这样的绝世好友!”

说完他用超级速度飞走了,目的地不言自明,巴里的一声加油还没来得及说。

——算了,不管怎样,这件事算是解决了,以后没我的事了。

巴里长舒一口气,如是想。


8、逐渐恢复记忆的巴里意识到自己太天真,事情只会不断冒出来,解决一件还有一件,一旦介入又怎么可能轻易抽身?

第三次,超人找巴里分享“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友谊”的快乐——布鲁斯对戴安娜只有朋友的感情,蝙蝠侠并不是因为超人谈了一场蝙蝠侠反对的恋爱所以对他变冷淡而是不想打扰好朋友的恋爱时光,布鲁斯并不是因为反感他分手所以不理他而是认为失恋后的他需要一点私人空间平复心情……“布鲁斯真是太贴心了,我何德何能?”超人谈起好友眉开眼笑,巴里则认为超人压根不需要平复什么心情——只要他能确定自己没有失去至交好友韦恩。

第四次,超人向巴里抱怨“不敢想象他到现在都没被人拧下头”的混蛋控制狂、浑身带刺的怪胎老蝙蝠、自以为是的受虐爱好者——布鲁斯试图挖掘超人的任何一点小隐私却不肯向克拉克透露任何自己打算保守的秘密,布鲁斯严厉叱责超人试图和韦恩在明面上产生交集的不智行为,蝙蝠侠欺瞒其它联盟成员、重点是无视主席权威擅自采取可能危及生命的冒险举动还不允许克拉克有任何抱怨……“我连孤独堡垒的最高权限都给他了,他却连跟为什么跟猫女见面都不肯告诉我!到底我重要还是赛琳娜重要?!”“他告诉了你猫女的真实姓名,猫女却不知道你的,所以还是你更重要吧!”“既然我更重要,布鲁斯为什么不告诉我跟猫女见面的原因?——他甚至为此放了我鸽子,难道我没有权利得到一个足够详尽的解释吗?”超人义愤填膺,巴里则发现友谊的醋意比爱情的嫉妒更可怕——因为当事人会更加理直气壮地不讲道理!

第五次,超人对着巴里歌颂“拥有最高尚、最坚毅、最伟大的心灵”的哥谭阔佬布鲁斯·韦恩——他的双重身份都在极力为哥谭、为所有人类造福,韦恩最新的科技园计划实在是惠及大众,人们眼中只看到花边新闻却看不到布鲁西宝贝有多么爱哥谭又为此牺牲了多少实在是对韦恩太过不公……超人情真意切,巴里则觉得就凭这抒情功底肯特也该拿个国际文学大奖。

第六次、第七次……回想起来,巴里认为,如果自己的心理咨询服务收费的话,克拉克至少该给他半年的工资。


9、当然,并不是说巴里没有从这当中得到任何乐趣。

当失忆后的他听说自己现在和绿灯侠是最亲密的搭档兼好友,他欣喜万分。可惜的是绿灯侠正在几个星系外履行职责,暂时失去了联络。

而超人,作为回报,每次聊蝙蝠侠之余总会告诉他许多他暂时想不起来的,闪电侠和绿灯侠相处片段。

——该怎么说呢?巴里简直听上一百遍也不会腻,而超人甚至保证自己每次讲的内容都不会重复。

“你们的故事多的是,再说我也不能这么糊弄你啊!”太棒了超人,你真是一个品行正直的大好人!


10、记忆慢慢恢复之后,超人讲述的闪电与绿灯故事也从另一个角度变得有趣起来。说真的,巴里从没想过超人是从那样的观点来看待巴里和哈尔的友谊的:

哈尔在地球时和巴里同居——因为经常失踪欠房租被房东集体拉入黑名单租不到房——生活费用也基本依靠艾伦,互称小熊和天才,连约会也时常带上对方一起,战斗时总是相互支援,哈尔接巴里甚至用的是双人床——是巴里公寓那张床,睡惯了而已——其亲密程度,要不是双方坚称是友谊,一定会默认为一对爱侣。

认真的?超人——和蝙蝠侠gay到不行总会引发其它联盟同事“他们到底有没有在一起”的质疑——觉得巴里和哈尔相处模式过度亲密?会送自己好朋友家里(孤独堡垒)最高权限,会和好友的绯闻对象争风吃醋,会送好友自己亲手做的戒指,宣称自己和好友彼此契合像是手和手套……这样一个人觉得正经好朋友的相处模式不对劲?

超人在这件事上没有自知之明的程度深到能把巴里逗笑。


下文:11-16

评论(9)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不做二不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