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做二不休

老爷粉。
产出超蝙,all蝙,也可能产女攻蝙右和蝙中心三角多角,以及水仙、友情向、Batfamily、全员向等。还可能涉及漫威的铁蝙友情向,盾铁、锤基等。

非蝙CP有偏好但不执念,原著略雷蝙猫、SW和一切中国相关,同人不看丑蝙和超莱以及一切中国相关内容。

以防万一wland也注册了。目前老福特+sy,sy内容更全,老福特刷得更多。老福特挂了就是wland+sy。

【绿红超蝙】联盟树洞巴里·艾伦 11-16

设定:N52背景,融合动漫画,部分魔改。

预警:魔法又见魔法。

梗概:解除魔法后,巴里逐渐恢复记忆,却感觉他人对自己的信任已成为不可承受之重。

配对:主二代绿红,超蝙。副wondersteve,海王奥姆湄拉三角,钢骨沙赞。闪蝙友情向。


百粉选梗还债。 @檐下雁呢喃 


上文:5-10


11、想到哈尔,巴里不由得联想起绿灯侠最近的异状。

对,就是在他失忆之前出了个星际差,失忆最后一天才赶回地球的好朋友哈尔,OA工资终于可以兑换成地球币了所以一回来就搬出去住的哈尔。

说真的,哈尔还真以为能瞒过他?明明藏着什么事情,却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样子。拜托,他们可是最佳损友,而且,巴里了解哈尔的程度远比哈尔这个家伙自以为的要深得多了,毕竟——算了,而且哈尔搬出去之后除了联手对敌就没和他见过几次面,这一点就已经够刻意而且可疑了。

总之,巴里可不会允许哈尔继续这么拙劣地隐瞒下去,他必须找绿灯侠谈谈了。而接下来的联盟聚会就是一个大好时机。


12、聚会当天,罗德岛快乐港,正义联盟旧基地。

号称世界上最快的人的巴里又一次迟到了,受压榨的底层小公务员能有什么办法呢?他只能再一次向蝙蝠侠请假晚到。而布鲁斯向他表示同情——“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为你买下中城警察局。”——心领了,蝙蝠侠的钞能力对此无能为力这一点反而让巴里松了口气。不不不,他知道布鲁斯对他可好了,有时候巴里会觉得他和布鲁斯亲近得就像一对有血缘关系的兄弟一样——当然,蝙蝠侠是兄长——可是,他必须得说,在蝙蝠侠手底下工作并不是特别轻松的体验,在韦恩手上领薪水同样——想想超人吧,这还够不上一个令人心头发苦的前车之鉴吗?要巴里自己选的话,他当然更愿意布鲁斯用买餐厅汉堡店甜甜圈店零食品牌,或者在巴里视线所及的地方到处都放上零食的方式来向闪电侠表达友谊。

这次也是一样,巴里一推门进来就能看见各个角落都放置了食物,让人随手可取,大半的品类都能对上巴里的食物喜好清单,但奇怪的是本该比零食显眼得多的那个人却没有第一时间出现在他视线范围里。

——哈尔,他去了哪儿呢?


13、巴里环视场地,想着是否可以向谁去打听绿灯侠的去向——

超人和蝙蝠侠站在窗台那边,两人凑得极近,几乎是头碰着头,一边喝着饮品一边气氛和悦地闲聊,从巴里这边可以看到超人的脸,他目不转睛地看着蝙蝠侠,神色依旧像平日里一样包容而温柔,却多了几分惬意。略微背向哈尔的蝙蝠侠反而比超人先一步感应到巴里的视线,在聊天的间隙里转头向他点头示意,但巴里可不打算去挑战超人的醋劲。

长沙发上大大咧咧坐在正中的是海王,左手正举起一大杯满溢着泡沫的啤酒,却转头看着右边试图给奥姆喂食。奥姆——作为海王的弟弟得以借着聚会出狱放风——手脚带着魔法锁扣,以一种即使是坐在王位上也足够严正的姿势坐在亚瑟右侧,如临大敌地瞪着亲兄长试图反手塞进他嘴里的地表零食。湄拉坐在亚瑟左边,上半身斜倚在沙发左扶手上,撑着头饶有趣味地看着兄弟两人。巴里转过头,对掺和修罗场一点兴趣也没有。

再过去一点的小圆桌那边面对面坐着神奇女侠和重新负责起天眼会的史蒂夫·特雷弗。戴安娜难得地卸去了一往无前的气势,用勺子搅着半融的奶昔,和史蒂夫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视线没有对上自己的前男友,而是漫无目的地梭巡着,扫过巴里却好像没有看见他一样。倒是史蒂夫发现了巴里的存在,盯着他看了好几秒——巴里把这视线看作某种拒绝,主动转向别处。但即使史蒂夫没有发现他,他也不打算介入这自成一方小天地的氛围中。

那么只剩下最后的选择了——

坐在房间一角打游戏的沙赞和钢骨。

可是还没等巴里走过去,他就感觉到裤兜里手机连续震了几下。

无奈地拿出来看,果然——

『别过来,比利好不容易能赢我一次,别打断他。』

『哈尔之前喝醉了,说聚会上必须要有你最喜欢吃的甜甜圈,就启动绿灯戒飞出去了,我正实时监控他的位置,分享给你。』

『【绿灯侠位置实时共享】』

巴里:……想让比利赢的话你不能让让他吗?非得赶在这一会儿?还有,哈尔那家伙,现在居然真的在中城最好吃的那家甜甜圈店里?现在不是歇业时间吗?


14、巴里有点——好吧,是非常——担心哈尔,他必须走了。

他环视场地一周,正为难地想着自己走之前也没法跟谁打个招呼说一下去向,却看见史蒂夫示意他留步,走了过来。他身后,神奇女侠佯作无事地吃着冰淇凌——之前那杯奶昔彻底融化不能吃了——其实眼神死死盯着巴里,几乎要把“记住你的承诺!”这句话盯进巴里的脑海,直到巴里宽慰地用神速力闪过去拍了拍神奇女侠的肩,她才会意地放松下来。

而特雷弗并没注意到巴里用神速力做的小动作,他示意巴里和自己一起走到门外,来到一个远到足以让其它人(或许除了超人,假如他现在还有闲心听布鲁斯以外的声音的话)听不清谈话的地点。

“抱歉,看起来你还有事?”史蒂夫如是说,“但我没有你的私下联系方式,只能如此——”他低声同巴里说了一个地址,“明晚7点,我希望能和你聊一下。”

“好的。”巴里点头——他急着离开,而且,聊聊又能有什么妨碍呢?以他目前所了解的,史蒂夫还真不能算正义联盟的外人。

“暂时别告诉戴安娜。”史蒂夫回屋前的低声叮嘱让巴里有些疑虑,但下一刻他就只顾着担心醉酒的绿灯侠了——管它呢?他自己的麻烦还没搞定呢,明天再看看是什么情况吧。


15、巴里心情有些沉郁。

他在甜甜圈店找到了已经醉倒的哈尔——万幸他还残留着意识没有褪下绿灯制服。这家伙在即将关门歇业时闯进来又醉倒,幸好好心的店主收留了闪电侠的好朋友。巴里替哈尔连声向老板致歉,而那位和善的胖阿姨只是笑着递给他一盒甜甜圈。

“绿灯侠给你买的,有连醉了都惦记自己喜好的朋友真好啊。”店主如是调侃。

巴里带走嘟囔着“不去你那里我要回自己家”的绿灯侠,没让店主看见自己脸上的苦笑——朋友?他一直希望的就不只是朋友啊。

哈尔这个混蛋,如果是因为发现闪电侠的别有用心而躲避的话,如果就因为这点小问题他就打算舍弃这么久以来的友谊的话……小熊真的会有点恨天才的。

而第二天早上醒来,巴里难受却毫不意外地发现,哈尔已经提前离开,连张字条都没给他留。

——或许是生气了吧?

他也不是非要带哈尔回自己的公寓,可哈尔自己压根就躲躲闪闪地不肯告诉巴里新家的地址,这能怪谁?

——不辞而别,避而不见,这就算是友谊的终点了?

但是,哈尔你这个混蛋,即使是绝交,也TMD给我好好说清楚再走人啊!这么不清不楚的断了联系,我怎么能接受!

虽然这么想着,巴里环顾着因为少了另一个人的生活用品而显得寂寥了不少的单身公寓,自己的心仿佛也跟着一起被搬空了。


16、晚七点,巴里来到史蒂夫所说的地点——一间还没到营业时间的酒吧。

史蒂夫引着他从后门进入,空荡荡的空间里,只开着吧台处的小灯。

“老板是信得过的人,他同意借地方给我。”史蒂夫走进吧台内侧,熟门熟路地摸出一瓶酒——“喝一杯?”

巴里忧郁地摇摇头。

史蒂夫沉默着给自己倒了一杯酒,手指在杯沿上打了几个圈,下定了决心:“我就开门见山了——闪电侠,你是不是想起了什么事情?跟戴安娜,还有我,有关的?”

巴里吓了一跳,嘴巴张张合合,半晌:“——为什么你会这么问?”

“我是特工,最优秀的那种,闪电侠。”史蒂夫仰头干掉那杯酒,一抹嘴角,“我转行是因为我得接手新的活,得接手你们,不是因为我没能耐干下去了。而你——你的脸写满了讯息,对我这种人来说。”

巴里无言以对,史蒂夫乘胜追击:“你昨天来到聚会上,看着我和戴安娜——准确地说,看着我们所有人,你脸上的讯息一直有些异样。我知道你之前失忆,最近才渐渐恢复记忆——失忆期间发生过什么?你现在想起了什么?我不需要知道别人的秘密,我不觉得自己有权这么做,我只想知道和我有关的……”他恳切地,恳求地看着巴里,“我或许有权利知道对自己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如果某些事发生了,而它可能对我意味着……意味着太多太多,而我却对此一无所知——你觉得这会不会对我不太公平?”

巴里为难地看着史蒂夫,内心某个角落,他几乎要赞同特雷弗的说法——这或许,算不上公平。

但他不能说,他不能辜负同伴的信任,他也没有权利擅自转述别人的秘密。

“抱歉……抱歉,特雷弗先生。”巴里看着掩不住难过神色的史蒂夫,因为近似的遭遇,对这个男人感同身受着。


下文:17-21


这文本质甜甜的,信我!

评论(4)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不做二不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