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做二不休

老爷粉。
产出超蝙,all蝙,也可能产女攻蝙右和蝙中心三角多角,以及水仙、友情向、Batfamily、全员向等。还可能涉及漫威的铁蝙友情向,盾铁、锤基等。

非蝙CP有偏好但不执念,原著略雷蝙猫、SW和一切中国相关,同人不看丑蝙和超莱以及一切中国相关内容。

以防万一wland也注册了。目前老福特+sy,sy内容更全,老福特刷得更多。老福特挂了就是wland+sy。

【绿红超蝙】联盟树洞巴里·艾伦 22-27

设定:N52背景,融合动漫画,部分魔改。

预警:魔法又见魔法。

梗概:解除魔法后,巴里逐渐恢复记忆,却感觉他人对自己的信任已成为不可承受之重。

配对:主二代绿红,超蝙。副wondersteve,海王奥姆湄拉三角,钢骨沙赞。闪蝙友情向。

百粉选梗还债。 @檐下雁呢喃 

上文:17-21

22、巴里刚醒过来的时候,晕乎乎的。

这种感觉有点陌生又有点熟悉,他努力回想,发现自己可能是——喝醉了?

可是这怎么可能呢,自从他成为闪电侠,获得了超出常人的新陈代谢速度,就再也没有机会体验醉酒了。

下一瞬他意识到自己正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一张陌生的床上,身边还有一个并不陌生的人。

“嘿,小熊,你醒了?”那个人挠着鼻子,有点不好意思地同他打招呼。

“天才……”巴里捂着闷疼的头,注意到床头柜上放着之前史蒂夫请他喝的那瓶酒,“……这是怎么回事?”

“这瓶酒本来是我从绿灯军团的同事那里弄来的,和一般的酒不一样,代谢快的反而容易醉——我想让你重新体验一下喝醉的感觉。”哈尔·乔丹也没想到事情会这么巧,“但它对神速者来说好像太烈了,我就转送给奥利弗,结果落到特雷弗手上,还故意拿来给你喝。”

巴里知道特雷弗的用意,无非是酒后吐真言那一套,但大概是巴里太过坚决,这个特工又有了更好的点子,所以就没用上灌醉这招。但除此之外——怎么说呢,作为一名物证专家他想无视某些线索也不容易——“你怎么知道这酒对神速者来说太烈了?”

“呃——我让闪电小子尝试了一下?”

“哈尔——”巴里无奈,“沃利还是未成年,你知道的吧?”

“我知道我知道,”哈尔举手投降,“嗯……别管这些了,我有更重要的事想说。”

气氛陡然安静下来。

23、“其实我也不知道从何说起,毕竟你现在也没有恢复全部的记忆。”哈尔难得一本正经,“之前这段时间是我太过分了,小熊。我只是……嗯,不确定等你恢复记忆之后,我们还能不能像以前那样相处。”

“但是……就像你说的,不管怎么样,我们关系这么要好,别的都不重要,无论发生什么,只要你还愿意,我们永远都会是朋友。

“我其实……嗯,等你恢复了记忆,我们再来好好谈一下我们之间的事吧。”英勇无畏的绿灯侠笑了起来,这笑容比戒指的光芒更明亮,“就是这样——我希望你别生我的气——就算生气也别太久。”

“好。”

24、虽然同哈尔和好了,但巴里心里的疑惑和烦恼反而更多,他到现在才有点意识到蝙蝠侠为什么在他失忆期间对他每天记录当天经历的事如此着紧,失去记忆带来的麻烦远比巴里一开始预计得要多得多。

可惜的是,巴里并没能在记事本上写下所有经历,他对相关人士承诺了保密,也就不得不承受保密带来的困境。

有关哈尔的记忆则是因为更加巧合的原因失去记录——以下来自蝙蝠侠的解释——哈尔抵达那天正好是巴里失忆的最后一天——扎塔娜刚刚发现了解除魔法的办法,就等一个恰当的时机为巴里施展解咒魔法——而哈尔是提前返回,没有人知道他的行踪也就没有人能提前告知哈尔关于巴里失忆的事。而等哈尔发现巴里的失忆闹出一片混乱,超人忙于阻止骚乱扩大,蝙蝠侠又正巧抽不出身,登记每日记忆这件只有蝙蝠侠、巴里、超人三个人知道的事就被搁置了。

而现在,面对纷至沓来的麻烦,巴里能做的似乎只有一件事:等待记忆恢复。

25、——比如此刻。

“闪电侠。”湄拉拦在巴里面前,“我想和你谈谈。”

——谈谈,又是谈谈,巴里已经快要对“谈谈”这个词产生阴影了。但是,面对联盟同伴海王的未婚妻,他又如何能说不呢?

“我时间紧迫,亚瑟探望奥姆不会耗费太多时间,他们一定会在中途吵起来。所以我就长话短说了,希望你别介意我的直接。”这位泽贝尔的前女王难得展现出气势逼人的一面,通常情况下她更像是海王身侧昭示他海底之王身份的人形装饰,“是这样,我知道亚瑟跟你诉苦——或者交心——随便吧,总之我确信你知道点关于亚瑟、奥姆和我的事。他在这件事上已经拖泥带水够久了,我是想跟他说说,但我不确定他想法,也不知道该怎么说。现在我决定把我的想法还有我知道的情况告诉你,你不需要告诉我亚瑟的想法,你只需要把你认为应该告诉亚瑟的事情告诉他。”

——等等,这个套路怎么这么眼熟?

像是注意到闪电侠的疑惑,湄拉抽空解释了一句:“你和特雷弗先生谈话的酒吧里有条鱼,后来酒吧老板放生了。”接下来她气势汹汹语速飞快地说出了一二三点——也难怪她这么急,因为她刚刚说完,亚瑟就强忍着怒气返回了。而完成监督任务——免得海王一时冲动劫狱——的闪电侠也得以返回瞭望塔。

26、巴里觉得自己的大脑实在装了太多东西以至于要发晕了,此刻,湄拉和亚瑟的声音在他脑子里交错闪现,极速思考的能力帮了倒忙,让他晕得更厉害。

“第一,亚瑟和奥姆之间绝对不是正常兄弟该有的感情,我也不知道亚瑟意识到没有,总之我理解,我不介意,我不想掺和——我的意思是,他们两个搞一起随便,想让我一起搞不行。”

(“我不明白奥姆为什么对我的感情那么……那么强烈。我是说,我当然想做个好兄长,我也知道他能做个好弟弟,可他有时候简直是故意和我作对,就为了让我多注意他,即使我和他吵架他也高兴。明明对着其他人的时候,他并没有这么不成熟。”)

“第二,亚特兰蒂斯的传统不是短期内能够挑战的,身为七海之皇,迎娶皇后生下皇储是理所当然的。我自认是最适合的海后人选,只要别跟我谈恋爱,我也不介意跟他结婚,再上几回床,合法地搞出个孩子,再好好爱他抚养他长大成为下一代君主,反正我的理想和追求有了海后身份之后自有办法实现。我只希望亚瑟能开放点,他以前不是挺会玩的吗?上个床多大点事儿,别比万年老处男还要矜持,他一直不肯结婚,压力基本上都施加在我这边,我很烦的好吗?”

(“湄拉是最理想的皇后,不管是我和她之间的信任同感情,还是她的素质、能力、声望……结婚生子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我就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犹豫什么,结婚是我的义务,她是我未来的妻子,我不该拖延婚礼……我对她感到说不出的愧疚,越愧疚就越是想要逃避。她一直不以为意,没有怨怼,我……有时候我也搞不懂我自己。”)

“第三,生为成年人,生为皇室,日子不会过得那么黑白分明两全其美。面子里子只能要一个,否则就是天翻地覆。跟我结完婚生了孩子你再跟你弟弟相爱相杀啊,随便啊,只要我不管其他人哪有资格置喙。就是别拖着,我好多就职海后之后的计划都被拖得没法实施了!烦死了!”

(“奥姆……虽然没有明说,他一直非常抗拒我和湄拉的婚姻,但义务所在,这是不可改变的。我本以为把皇位让给他,可以让他有机会达成所愿,同湄拉结婚,可他又没有借机这么做,反而……反而对我怨念更重。也是,他还是认我这个哥哥的,怎么会抢夺我的妻子?可是……唉,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奥姆和湄拉两情相悦,这样奥姆也能够释怀吧?”)

“或者,要是亚瑟就是想两全其美的话,说句话啊!我就陪他们两兄弟一起挑战传统又怎样?他救过我的命,我愿意陪他搏一把,可他就是什么也不说,问他怎么想的就只会叹气,一说起奥姆又叹气!TMD亚瑟·库瑞还是不是个男人?!”

(“或许我就应该干脆点,管他什么千年万年的传统,谁规定海皇一定要结婚迎娶海后?我也可以和奥姆共治七海的,只要他肯放弃入侵地表的计划。可是湄拉又该怎么办呢?我不能对她弃之不顾。——也许我一开始就不该和她缔结婚约。”)

27、巴里两眼无神地翻着笔记本——记载着他失忆一个月期间大部分记忆的笔记本。

事实上没有记载上去的那些记忆才是最重要的——最坑人的,巴里已经快要被坑得笑不出来了。

最开始他主动聆听超人的烦恼时,完全没有意识到,秘密——不管是自己的、还是他人的——有多么沉重的分量。

他把这些想得太简单了:一份苦恼,和朋友分享,就变成了半份。——开玩笑,如果苦恼这么容易解决,还要心理医生做什么?

而巴里显然不是一名合格的心理医生,他并不像自己的好友绿灯侠那样有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勇往直前的行动力,或者像朋友蝙蝠侠那样有几乎达到人类极限的忍耐力和永不放弃的坚持。

对,作为一名经历过太多好事坏事的超级英雄,他并不脆弱。可秘密本身带来的压力是难以想象的,他一直以来背负着秘密身份带来的双重生活,已经承受了许多。他居然因为太过习惯这样的压力,而忘了自己其实并不能承受那么多。

尤其是,当他回想起更多秘密之后——

TBC

——————

赶进度,赶进度,争取这两天把欠下的更新都补上。

PS:其实这里本来想让奥姆出场,但是总觉得他一旦出场能搞事好几千字……为了缩短篇幅就让湄拉来了。可能有点OOC,我尽力了……

评论(12)
热度(1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不做二不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