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做二不休

老爷粉。
产出超蝙,all蝙,也可能产女攻蝙右和蝙中心三角多角,以及水仙、友情向、Batfamily、全员向等。还可能涉及漫威的铁蝙友情向,盾铁、锤基等。

非蝙CP有偏好但不执念,原著略雷蝙猫、SW和一切中国相关,同人不看丑蝙和超莱以及一切中国相关内容。

以防万一wland也注册了。目前老福特+sy,sy内容更全,老福特刷得更多。老福特挂了就是wland+sy。

微篇11:当卡尔和乔谈论佐德时他们在谈论什么 有刀预警

【超蝙,佐德/乔,BE,看似DCEU世界观实则有AU设定】


杀死了佐德之后——很久的之后,卡尔和乔的投影谈起了他。

在这过程中,乔向卡尔讲述了在氪星时令人惊异的过往——佐德与乔从事的并不是中枢宝典最初所分派的职业。乔是艺术家预备役,而佐德本该成为一名学者,他们都对自己的既定未来感到不开心。童年的他们关系非常亲密,佐德和乔对未来有着同样的不甘,在佐德的主导和鼓动下,他们进行了惊险的互换并成功了一半——佐德意外被注册为未来的军人。乔一直试图挽回,为此不懈努力——包括反对根据基因而非个人意愿来安排未来的中枢宝典相关制度。但从严酷的泯灭人性的训练营毕业后,佐德忘了——也许是假装忘了这件事,并对乔推崇的自然繁衍理念嗤之以鼻——即使这理念的诞生一部分源自乔想要从军队训练营拯救佐德的寄望。他们的分歧越来越大,争执越来越多,但他们曾经亲如一人,所以依然彼此感觉心是连在一起的。佐德甚至一度对乔承认,当初的互换行动并没有失败,是佐德本来就更想当军人,为了让乔实现愿望才要互换,行动中有了意料之外的机会,佐德便顺便帮自己换了个更理想的人生。但最终,佐德因为乔发射中枢宝典,杀死了乔。

乔的讲述充满太多温情脉脉的细节,揭示了佐德的另一面,让超人听了以后甚至情不自禁地——某种意义上来说,认同了佐德。类比他自己和布鲁斯,他和蝙蝠侠也有无伤大雅的分歧和争端,不管某些时候他们的看法是多么迥然相异,他始终认为他们之间的差异完全无损于他们之间的默契。但他依然不能理解佐德的做法——

现在我只有一点不明白,父亲。你坚持说佐德他的人性从未泯灭,也坚持说杀死你对他来说比自己死亡还痛苦,我能从你的讲述中体会到这一点……佐德自己也没有否认这一点。可他依然毫不犹豫——在并非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毫无必要地杀死了您?

这也是我后来才想明白的。佐德的人性,已经屈从于他自己认定的使命,除此之外的,他都不再考虑了。不管是他自己的痛苦,还是我的痛苦……

是因为他的使命太过邪恶吗?还是说,他已经习惯于残忍的作风了?

不必在这里定义邪恶或正义,残忍或崇高,儿子。那个使命,让他摒弃了人性。而人性之外,谈何残忍,又谈何正义?他只是那个使命的傀儡——属于我的佐德已经死了很久了,在我不知道的时候。

我还是不懂。他依然会痛苦,会为自己的人民痛苦,为你和他的分歧痛苦,可——

我回答不了你,我也希望你不要懂……没人应该懂佐德,懂得即是诅咒。


超人当然无法懂得佐德的残忍暴戾和泯灭人性,但,关于佐德对乔的想法,关于他在杀死乔那一刻的心态,超人或许在某一刻理解了他。

——他理解佐德的那一刻,正悬空而立,白色的披风在他身后猎猎飘舞。即使他即将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他也清楚自己能赢得毫无悬念,但他并不介意继续拖延,他必须拖延。

圣洁的白披风沾染上灰尘和血沫,他倒在废墟里,与此同时,他此生最为重要的那个人在一墙之隔一点点死去。

他注视着,他聆听着,他放任着。

他铭记着。

——他并未允许过这死亡的发生,可他并非没有预料过这样的可能。

那一刻,只有他和早已死去的佐德能够理解。

——这是多么庄严的献祭,这是多么必须的牺牲。

为了比所有的一切都要伟大的……他愿付出所有。

更何况,不过是用注定失去的,换取志在必得的。

这是对的。

——他做了对的选择,一如既往。


而布鲁斯,我会用余生来恨你。

——恨你如此固执,一错再错,才使得我不得不失去你。


-fin-


一些想说的话:对,这是白灰漫画AU。一开始注明的话,就没有转折感了,所以标注得隐晦了点。

必须要强调这不是DCEU世界,只是借用了一部分氪星相关剧情;亨超本蝙和白灰并无关联性。不过这个脑洞确实来自DCEU的启发,启发点在哪儿呢?乔对于氪星版高科技GIF的运用特别得心应手,给亨超讲述氪星历史时,用粒子组合展现出来的立体动态沙画简直是艺术——于是我脑子里叮地一声:这么推崇择业自由的乔,也许他曾经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艺术家啊,所以才在兴趣的趋势下有了这样的造诣。

是的,一开始这是一个沙雕向脑洞,但我也不知道生活对我下了怎样的毒手,最终的脑洞不但改了设定还不可控地走向BE了……但我必须为自己辩白:是原著先动的手!


PS:打算让微篇合集更有规律性,让相邻的10篇保持相同的风格。即是说,1-10都是甜萌沙雕,11-20都是刀虐BE,21-30疯狂开车,31-40再甜文,(只是举例,不代表接下来这么安排)以此类推。所以吃不下刀的话,接下来9篇都请注意规避。

我错了我压根没有连发十把刀的顽强心志……还是不强求规律了,下一篇该是什么风格就是什么风格。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不做二不休 | Powered by LOFTER